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加拿大移民怎样申请领取社会保险卡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在加拿大社会保险卡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身份证明,共有9位数字。它是在加拿大合法工作的证明,相当于在中国大家所使用的身份证。一个人只能有一个SIN卡。它虽叫保险卡,却与“保险”无关,而是辨明身份的代号。无论是上学、就业、银行开户、买保险、购房、置业、报税、办养老金及失业保险,还是参加重大组织活动,都要用社会保险卡。

申请社会保险卡的资格:

1、加拿大公民、新移民或者临时居民希望在加拿大工作,或希望得到政府计划提供的各项福利金和服务的人士都可以申请。

2、年满12岁或12岁以上的小孩。

3、父母或监护人也可以为各省规定的合法申请年龄以下的小孩申请。

申请社会保险卡需提供的文件:

1、个人身份证件:护照。

2、在加拿大的身份证明文件:工作许可证或学习许可证。

申请社会保险卡方式:

1、到加拿大服务部办事处申请:

带齐所需的证件前往加拿大服务部办事处可以申请、补办或修改卡里的信息,可以通过这里查询离你最近的办事处的地址。如果证件齐全,办理完后马上可以得到一个社会保险号,10个工作日内加拿大服务部办事处就会将社会保险卡邮寄到所留地址上。

2、以邮寄的方式申请。

上一篇:加拿大留学社会保险卡怎么申请,加拿大留学社会保险卡申请
下一篇:旅行社责任险保障的范围,旅行社责任险保障范围是什么?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