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投连险与开放基金相比有什么优势,投连险的优点

保险咨询:最近被朋友推荐一些保险类的投资理财产品,有一种投资账户用于投资基金市场和股票债券,从而获得收益。想问一下这种保险类投资和普通的开放式基金有什么区别?一般业绩表现和基金比哪种好?在税费上有优势吗?

保险专家:你所说的应该就是投资连结保险,投资帐户的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开放式基金及其他金融产品,盈亏由客户承担,收益和风险也相对稍低于开放式基金。

投资连结保险怎么样?

投资连结保险,简称投连险。也称单位连结,证券连结,变额寿险。投资连结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险与投资挂钩的保险,是指一份保单在提供人寿保险时,在任何时刻的价值是根据其投资基金在当时的投资表现来决定的。投资连结保险是一种融保险与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险种。设有保证收益帐户、发展帐户和基金帐户等多个帐户。每个帐户的投资组合不同,收益率就不同,投资风险也不同。由于投资帐户不承诺投资回报,保险公司在收取资产管理费后,将所有的投资收益和投资损失由客户承担。充分利用专家理财(行内有人称之为请专家为自己打工)的优势,客户在获得高收益的同时也承担投资损失的风险。因此投资连结保险适合于具有理性的投资理念、追求资产高收益同时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保人。

开放式基金是什么意思?

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基金单位或者股份总规模不固定,可视投资者的需求,随时向投资者出售基金单位或者股份,并可以应投资者的要求赎回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或者股份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基金销售机构买基金使得基金资产和规模由此相应的增加,也可以将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卖给基金并收回现金使得基金资产和规模相应的减少。

本文标签: 投连险
上一篇:能同时获得社保和商业保险的理赔吗
下一篇:商业养老保险购买的四个步骤是什么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