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上海市城镇社会保险新政策,上海市城镇社会保险是怎样的

欲了解更多上海市城镇社会保险新政策,请参见以下介绍。上海市城镇社会保险新政策规定,凡符合条件的普通外来务工人员均可参加上海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

符合条件的普通外籍职工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具体保险项目。参加上海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后,这些流动人口享受的社会保障水平将有明显提高。

对于按照新政策申请缴纳上海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所需准备的材料与一般规定相差不大。”即多出一份材料,其他地方劳动管理部门出具的用工记录登记表。

虽然社保新政规定,外省市城镇户籍的从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应当缴纳社保。但是新政出台前用人单位已经替外来从业人员缴纳综保,且目前还在合同期内的,可以协商决定是继续缴纳综保还是改交上海城镇职工社会保险。需要说明的是,这类人群合同到期后如果与单位再续签劳动合同的,新一轮合同期内应当按此次新政规定,缴纳上海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另外,新政实施之后,单位新进外来从业人员,按规定应当缴纳上海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则必须按规定执行。

上海市城镇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和生育保险。

大城镇就是俗称的城保,小城镇就是镇保,两者的缴费比例不同。

城保的缴费比例是:养老保险30%(单位22%,个人8%),医疗保险14%(单位12%,个人2%),失业保险3%(单位2%,个人1%),工伤和生育保险各为0.5%(单位缴纳,个人不缴纳)。

城镇保险缴费比例为25%,其中养老保险17%,医疗保险5%,失业保险2%,工伤保险0.5%,生育保险0.5%,即:上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单位缴费,个人不缴费。

上一篇:社会保险新政策有哪些,社会保险新政策介绍
下一篇:上海城镇社会保险新政策是什么,上海城镇社会保险新政策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