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湖南省农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怎样的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湖南省农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怎样的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对于湖南农村居民而言,整合湖南省农村医疗保险与城镇居民医保,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医疗保障水平,让自己享有更好的待遇。那么其报销比例是多少?居民花费的医疗费用、选择的医疗机构不同,最终的报销比例会受到影响,建议您详细阅读下文。

门诊报销

目前,湖南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中并未涉及到门诊医疗报销比例,但2016年,其门诊医疗报销比例为50%。

住院报销

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设置住院起付标准,住院起付标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低于200元;县级医疗机构不低于500元;市级医疗机构不低于1000元。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按比例支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低于80%;县级医疗机构不低于70%;市级医疗机构不低于60%。

参保居民在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付标准按照上年度各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次均费用的10%左右确定,且不低于150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支付比例不低于50%。

大病报销

对参保人员一个自然年度内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以上费用原则上分四段累计补偿:3万元(含)以内部分报销50%,3万元以上至8万元(含)部分报销60%,8万元以上至15万元(含)部分报销70%,15万元以上部分报销80%,年度累计补偿金额不超过20万元。

提示:湖南省农村医疗保险与城镇居民医保有着相同的报销比例,其中在住院方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报销比例不低于80%,县级医疗机构至少报销70%,市级医疗机构不低于60%;在大病方面,主要分为四段累计赔偿,最高可报销80%。

上一篇:2019年北京医疗保险报销知识分享
下一篇:滁州生育保险办理需要哪些材料,滁州生育保险办理材料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