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大额医疗保险交费方式是怎样的,大额医疗保险有什么交费方式

与其他医疗保险一样,大额医疗保险的支付也有自己的支付比例。具体来说,大额医疗保险的支付方式是什么?要了解更多有关如何支付大额医疗保险的信息,请参见下面的介绍。

一、大型医疗保险概述

大额医疗保险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由用人单位按本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缴费基数的1%缴纳,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按2元缴纳大额医疗保险费(各地区大额医疗保险缴费金额不同)。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用人单位及职工和退休人员,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应当参加大额医疗费互助保险。职工和退休人员缴纳了大额医疗保险费的即享受大额医疗保险待遇,发生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医疗费用时由大额医疗保险支付其医疗费用。大额医疗保险支付医疗费用的范围同基本医疗保险相同。

二、大额医疗保险交费方式

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用人单位按全部职工缴费工资基数之和的1%缴纳,职工和退休人员个人按每月3元缴纳。

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对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大额医疗费用按照下列办法支付:

1.职工在一个年度内门诊、急诊医疗费用累计超过2000元的部分,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50%,个人支付50%。

2.退休人员在一个年度内门诊、急诊医疗费用累计超过1300元的部分,不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70%,个人支付30%;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80%,个人支付20%。

3.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在一个年度内累计支付职工和退休人员门诊、急诊医疗费用的最高数额为2万元。

4.一年内,职工和退休人员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包括起始支付标准和个人负担的部分)的最高限额,以及恶性肿瘤放射治疗和化疗的门诊医疗费用,肾透析,以及肾移植后的抗排斥药物。70%的共同基金用于支付大额医疗费用,30%的个人基金用于支付。但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在一个年度内累计支付最高数额为10万元。

上一篇:大额医疗保险费单位统一交可以吗,大额医疗保险费谁缴纳
下一篇:大额医疗保险交费方式是什么,大额医疗保险交费方式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