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大额医疗保险费单位统一交可以吗,大额医疗保险费谁缴纳

大额医疗保险费由单位缴纳,大额医疗保险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用人单位按本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缴费基数的1%缴纳,职工和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按2元缴纳大额医疗保险费。

参加市级基本医疗保险统筹的用人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应当参加大额医疗费用的相互保险。

缴纳了巨额医疗保险费的职工和退休人员将享受巨额医疗保险待遇。当医疗费用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时,大量的医疗保险将支付医疗费用。

购买大额医疗保险的最终目的就是提高医疗品质,缓解经济压力,实现医疗费用报销。事实上,医保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缺乏对医保知识的了解不利保障自身的权益。

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后,由单位或医院填报《大额医疗统筹费申报表》,向市医疗保险局申报。在就医的,除个人自付部分外,大额医疗费由医院与市医疗保险局结算;

转院的,单位应将转院申请表、住院费用收据、出院汇总表和费用清单报市医保局报销。大额医疗费报销比例为90%(转外就医的为80%),12个月内大额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2.5万元(不含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 2.5万元)。

上一篇:大额医疗保险费的概念是什么,大额医疗保险费的概念
下一篇:大额医疗保险交费方式是怎样的,大额医疗保险有什么交费方式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