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大额医疗保险费的概念是什么,大额医疗保险费的概念

虽然很多人都有基本医疗保险,但这部分保险在赔偿上有一定的局限性。目前,国家已经启动了大量的医疗保险来补充基本医疗保险。要了解更多关于大额医疗保险费的介绍,请参见下面的介绍。

什么是大额医疗保险费?

大额医疗保险费是指因严重疾病而超过投保人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限额的医疗费用。

大额医疗保险是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由用人单位按本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缴费基数的1%,职工和退休人员个人每人每月按2元钱缴纳大额医疗保险费(大额医疗每月缴纳的钱数各个地区不一样)。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用人单位及职工和退休人员,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应当参加大额医疗费互助保险。职工和退休人员缴纳了大额医疗保险费的即享受大额医疗保险待遇,发生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医疗费用时由大额医疗保险支付其医疗费用。大额医疗保险支付医疗费用的范围同基本医疗保险相同。

缴费比例和其他医疗保险一样,大额医疗保险的缴费亦是有自己的缴费比例的。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投保人需要根据一定的比例进行费用缴纳。然而事实上,有不少人缺乏对医保政策的了解,以至于在使用的时候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下面将详细介绍大额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以供参考。

互助资金收取得基数和比例:

大额医疗费用共同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支付。用人单位按职工工资支付基数的1%支付,职工和退休人员每月支付3元。

上一篇:海口社保缴费最新基数,海口社保缴费费率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大额医疗保险费单位统一交可以吗,大额医疗保险费谁缴纳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