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广东省社保费缴费率标准,广东省社保费缴费率标准

要了解广东省社会保障缴费标准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下面的介绍。据了解,每年约有1.99亿参保企业欠薪。

去年,广东省出台规定,进一步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截至今年1月,广东省各城市都出台了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广东省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0.63%下降到0.43%。据测算,参保企业全年可减少缴费21亿元,惠及180多万单位和3100多万职工,工伤保险个人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在去年10月提出的降息目标的基础上,广州市还进一步降息。今年年初,广州市下发通知,分三个阶段再次调整工伤保险费率,第一阶段是从2018年10月1日起,阶段性调整本市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总体降低20%)。费率降低后,总体费率从0.62%下降到0.49%,第二阶段是在2018年6月底前,调整缴费档次,第三阶段是在2018年底前,执行新的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

据测算,调低费率后全市参保单位每月可少缴1660万元,每年约少缴1.99亿元。当期基金结余率从35%下降至15%,当期基金仍可结余约1.5亿元/年。

广东综合缴费率已是全国最低水平

今年3月1日起,广东省也将失业保险费率从原来的2%降低至1%,其中,单位费率从1.5%降至0.8%,个人费率从0.5%降至0.2%。预计全省参保企业可少缴费53亿元,个人少缴保费24亿元。其中广州全市约48万户参保企业每月可减轻缴费负担约1.56亿元,每年约少缴18.72亿元。

此次下调后,广东省失业保险率处于全国最低水平,这是广东第二次降息。

上一篇:2019年杭州社保费缴费率标准是怎样的,杭州社保费缴费率标准
下一篇:2019年高密社保费缴费率标准,高密社保费缴费率标准是怎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