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的新规是怎样的

从今年7月1日开始,广州市将实施《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广州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之间的灵活、退休人员等的医疗保险规定都有相应的改变。那么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新规是怎么样的呢?广州市各地市民应该如何更改自己现有的医疗保险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的新规是怎样的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新规:

社会医疗保险新规主要对以下几类人群的医保作出了调整:

1.游离与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之间的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需在职工、居民两类医保中择一参保;

2.退休人员无法再一次性或按月缴纳过渡性基本医疗保险金后,享受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

3.随着广州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增长,广州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将根据该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增长,实现动态提高。

作为《办法》的亮点之一,原本游离于职工、居民之间的灵活就业人员群体的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将被废止。全市60多万该险种参保人将根据实际情况,要么参加职工医保、要么参加居民医保。

医保更改时间:

原本在广州企业参加灵活就业险的外地职工,7月1日后必须在原单位按时、足额缴费参加职工医疗险。而20多万户籍居民,则需要在3个月内做出选择,选定险种。如逾期未做出选定,将被视为自动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上一篇:2019年社会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
下一篇:2019年娄底社保费缴费率标准是多少,娄底社保费缴费率标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