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甘肃农村社保政策及缴费标准是怎样的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甘肃农村社保政策及缴费标准是怎样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农村社保,即是农村社会保险,包括农村养老保险与农村医疗保险,是由政府组织引导,采取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的制度模式,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以保障农民年老后基本生活的一种养老保险政策。

甘肃农村社保政策

参保人群: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保。

参保手续及流程:1、参保办理以村(社区、居委)为单位,参保单位办理登记手续,首次参保时应填写《参加养老保障(险)单位登记表》。2、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随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到村(含居委、社区,下同)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提出参保申请,由村负责初审参保资格并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公示单》公示一周,无异议的人员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参保人员若为现已军人或退伍军人,提供人武部出具的从军证明,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役士兵政府补助申请表》,报镇(街道)劳动保障管理服务所。

甘肃农村社保缴费标准

1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甘肃省民政厅将提请省委省政府继续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省级补助标准。同时,甘肃省将制定并落实医养结合政策性文件;协调制定有条件的事业单位转制为社会组织等政策性文件。

去年城关低保月人均达380元

甘肃省城市低保指导标准提高10%、达到380元/月,月人均补助水平提高10%、达到328元;农村低保指导标准提高11%、达到2434元/年,月人均补助水平提高11%、达到129元;农村五保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提高40%、达到3514元。在此基础上,提高了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补助水平,使甘肃省136.9万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全部实现了收入上的“政策性脱贫”。建成城乡日间照料中心1419个,新增床位1.34万张。

继续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

今年,甘肃省补助水平将持续提高。按照低保线与扶贫线保持一致的要求,制定低保标准量化调整办法,建立低保标准与居民消费支出挂钩机制,提请省委省政府继续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省级补助标准,尤其是提高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补助水平,使其实现“政策性脱贫”。困难群众要应保尽保,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凡符合农村低保三、四类条件的应纳入低保范围。

制定并落实医养结合政策性文件

居家养老是绝大多数老年人的意愿和实际选择,甘肃省将在今年优先发展居家养老,甘肃省民政厅将实施中央专项福彩公益金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推动建立居家养老购买服务制度,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点,拓展服务项目和范围,扶持为老服务企业和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养老”行动,年内力争省级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云平台,市州建成信息服务平台,部分4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建成网络分中心。支持建设不少于1000个的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和一定数量的五保家园。

本文标签: 缴费 社保政策 社保
上一篇:2019重庆个人参加医保的缴费多少
下一篇:东营2019年度居民社保缴费开始养老医疗保险可以一起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