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如何办理深圳少儿医疗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参保对象:

在园在校少儿深圳教育、卫生、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批准设立的所有托幼机构、小学、初中、高中、中专、技校与职校(不含大专段)、特殊学校在册少儿。

温馨提示:非本市户籍少儿其父母任一方应正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并满一年以上。

非在园在校少儿未入学入园或市外定居,未满18岁本市户籍少年儿童(以下称少儿)。

参保缴纳标准:

每人每年441.12元,其中少儿家庭缴纳201.12元,财政补助240元。按学年度(当年的9月份至次年的8月份)缴费,每年收一次,在参保人或监护人的存折中扣取。

参保办法

非在园少儿:

A、参保人向居住地社区工作站、街道提交申报材料,由社区、街道受理申报材料并初审后报社保机构;

B、参保人向居住地的社保机构提交申报材料,由社保机构受理申报材料。

办理地点:

1、在本市中小学和托幼机构就读的少年儿童,由中小学和托幼机构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2、具有本市户籍的未入学、入园的未满18周岁少年儿童,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

户籍少年儿童,由家长带上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去办理即可。非户籍儿童,在申请表上还要另外填上父母的有关资料信息、参保的社会保障号,以及有关计划生育的证明。

备注:其中非本市户籍少儿其父母任一方应正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并满一年以上。

少儿监护人直接申办参保需提供什么资料?深圳少儿医保绑定医院怎么办理?

参保人向学校提交材料包含:

a、《深圳市少年儿童参加住院医疗保险信息登记表》(登记表);

b、参保人户口本或身份证,参保人监护人关系证明或参保人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

c、二代身份证数码回执,并注明姓名与证件号且提供复印件;

d、参保人或监护人的银行存折原件且提供复印件;

e、市计生部门开具的生育证明原件。

上一篇:少儿医疗保险是什么
下一篇:杭州少儿医疗保险办理程序是怎么样的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