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上海市少儿医保如何参保的,少儿医保参保方式

上海市儿童医疗保险计划实施后,解决了儿童大病基本医疗保险,将儿童学生门诊、住院医疗费用纳入基本保险范围。参加儿童基本医疗保险的儿童,不能享受原家庭单位劳动保险住院、门诊大病报销和农村合作医疗住院、门诊大病医疗费用报销。

1.谁能参加上海儿童医疗保险

儿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对象(简称“保障对象”)为:①在本市有户口、不满18周岁的人员。②具有本市户籍,年龄在18周岁至20周岁,在各类中等学校(含高中、中专、技校、职校和特殊学校)就读的在册学生。③具有本市户籍,年龄在20周岁以下的复读生等。

下列人员可参照参加少儿学生基本医保制度?

具体是:①经上海市人事部门批准,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来沪工作人员的适龄子女。②符合上海市公安部门的有关规定,父母一方是上海市户籍,目前尚未报入上海市户籍的学龄前婴幼儿。

2.少年儿童怎样办理参保手续?办理参保手续时应该准备什么?

办理参保时间

2018年1月20日至2018年3月31日

提供的资料

参保人员户口簿和身份证(16周岁以下未领取身份证的除外)、社保卡。

办理手续:少儿学生基本医保制度年度为当年9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可按下列方式按年度为保障对象办理登记手续:①中小学在校学生、托幼机构在册幼儿,由所在学校、托幼机构负责集体办理登记手续。②未入托婴幼儿、辍学人员、在外省市长期居住或就读的人员,请到户籍所在的街道(乡镇)医疗机构办理登记手续。③新生儿,请监护人到户籍所在的街道(乡镇)医疗机构办理登记手续。

手续费:社保卡25元,个人医保缴费标准80元/年。

本文标签: 少儿医保 少儿 参保 医保
上一篇:2019怀化少儿医保怎么绑定手机,少儿医保如何绑定手机
下一篇:上海市少儿医保如何参保,上海医保知识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