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农村养老保险怎样计算介绍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公式为:

月养老金待遇=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其中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同时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中的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比较特别,很多人容易混淆,其实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是指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

在了解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时,有一个概念我们要明确就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因为国家为每个新农保参保人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构成则是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对参保人缴费的资助,地方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等组成。同时,个人账户储存额目前每年参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计息。因为每个年龄段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是不一样的,举例60周岁领取计算方法为:月领取养老金=0.008631526×存储额。

现在,我们知道了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后,又有一个新问题,他如何领取呢?

参加新保的人员在达到领取养老金年龄时,领取步骤如下:

第一步:

应向户口所在的行政村或乡镇企事业单位的代办员申请办理领取手续;

第二步:

本人要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和农村养老保险《缴费证》,填写领取申请表,交回《缴费证》;

第三步:

县(区)劳动保障局农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经审核合格后,发给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领取证》,参保人员凭《领取证》到银行或代办员处领取养老金。

上一篇:农村养老保险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下一篇: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