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城镇居民家庭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有哪些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城镇居民家庭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什么是社会医疗保险制度?

社会医疗保险制度是国家通过立法,强制性地由国家、单位和个人缴纳医疗保险费,建立医疗保险基金,当个人因疾病需要获得必须的医疗服务时,由社会医疗保险机构提供医疗费用补偿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是哪些?

城镇各类企业(包括国有、集体、外商投资、私营企业等)、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都必须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何缴费?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家庭缴费为主,政府给予适当补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个人账户有结余的,可用于为其父母、夫妻、子女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对职工供养的直系亲属参保给予缴费补助。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有哪些?

有四类:

一是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以下统称高校)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

二是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中小学阶段的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

三是少年儿童;

四是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

上一篇:办理宁波家庭医疗保险资料需要哪些,宁波医疗保险办理材料
下一篇:社保政策有什么政策,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资金管理实施有哪些细则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