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河南省社保补缴流程有什么,河南省社保怎么补缴

欲了解河南省社保补缴流程,请参见以下介绍,社保缴费按年累计,最低15年。当法定退休年龄到来时,你可以领取养老金。

河南省社保补缴流程:

(一)同一缴费年度缴纳当年养老保险费的被保险人,如果同一缴费年度有可选的补缴期,可以多次补缴。

(二)申请补缴时,由参保人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补缴申请,经办机构按参保人补缴时选择的缴费标准以及补缴年限进行补缴。

(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根据参保人申请,打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申请表》(以下简称《补缴申请表》),并由本人确认后,经办人员签字盖章。

(四)申请补缴人员持《补缴申请表》和本人身份证到指定银行缴费。

(五)在同一缴费年度内应缴费未缴费的参保人,下一自然年度信息系统自动作废其上年度征集计划,不为其产生下一年度征集计划,待参保人本人下一年度持身份证原件到经办机构选择缴费标准和缴费年限后,经办机构为其打印《征集计划单》,参保人持《征集计划单》到指定银行进行缴费。

河南省社保补缴材料:

申办补缴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持身份证原件;

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申请表》;

3.《征集计划单》。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黑龙江省社保降费方案最新消息,黑龙江省社保降费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社保抚恤金发放标准,社保抚恤金有什么发放标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