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黑龙江省社保降费方案最新消息,黑龙江省社保降费方案是什么

从目前来看,减收费用不会影响基金收支平衡或个人福利的支付。社会保障待遇支付水平主要取决于国家和各地区制定的支付计划或报销管理办法,除部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外,其他社会保障待遇与缴费水平没有直接关系。

目前已有很多个省市出台了社保的相关方案,我们来看具体的城市是上海、重庆、四川、新疆、山西、江西、陕西、天津、湖北、河南、山东、广西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本地的社保降费方案。多地强调,降低社保费率,不会影响职工的社保待遇。

多地出台社保降费方案

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两年内,一是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8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至19%。二是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上述两项措施的具体方案由各省(区、市)确定。

随后,各地社保降费方案陆续出炉。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至少已有上海、重庆、四川、新疆、山西、江西、陕西、天津、湖北、河南、山东、广西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本地社保降费方案。

在养老保险费率方面,上海提出养老保险企业的单位缴费费率下调1个百分点,即从21%降到20%;重庆、四川、新疆、山西、江西、天津、湖北、河南、广西等地则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

在失业保险费率方面,湖北、陕西、广西、重庆、山西、江西等地将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河南将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为1.5%。其中,在个人费率方面,湖北、河南将个人费率降至0.3%,广西、天津、重庆等地降至0.5%。

黑龙江省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社保:

1、缴纳养老保险只能选择省社平工资的60%或100%两档为缴费基数,个人按照缴费基数的20%按月缴纳

黑龙江去年社平工资为24376元,月社平工资2031.33元,养老保险个人交纳额为2031.33*20%=406.27元/月(按100%档次),或2031.33*60%*20%=243.76元/月(按60%档次)

2、医保缴费基数为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100%(医保未经全省统筹)。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湖北武汉社保转移流程是怎样的,武汉社保转移流程
下一篇:河南省社保补缴流程有什么,河南省社保怎么补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