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沈阳医疗保险有哪些规定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医保和生育是两个独立的保险

公司让你们到社区交,交的是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果公司给你们交的话交的是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这样企业少交钱,对你来说不合适。

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用人单位按在职职工上年工资总额的8%、在职职工按本人上年工资收入的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参加住院医疗保险统筹的单位按上年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6%缴费,职工个人不缴费,不建立个人账户)。

灵活就业等人员按上年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0%或6.8%比例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单位及其职工(灵活就业等人员)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必须参加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险,缴费标准每人每年96元,单位和职工各缴纳48元,灵活就业等人员全部由个人缴纳。

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设立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划入个人账户比例在职职工以本人上年月平均工资为基数(灵活就业等人员以上年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为2.8%,46周岁以上为3.5%。退休人员以本人实际退休费为基数,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为4.6%,51周岁至60周岁(含60周岁)为5.2%,61周岁至70周岁(含70周岁)为5.8%,71周岁以上为6.4%;退休费低于社会平均退休费的,按上年社会平均退休费作为划账基数。

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男满46周岁、女满41周岁以上无社会保险的非从业居民。

个人应缴455,政府补助40,大额补充医疗保险38(自己交)。

上一篇:2019年沈阳医疗保险缴纳比例
下一篇:沈阳五险一金待遇如何?沈阳五险一金待遇有哪些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