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沈阳医疗保险缴纳比例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居民医保可从明年1月1日起缴费

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以北京市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例:用人单位每月按照其缴费总基数的10%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2%+3块钱的大病统筹缴纳。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发生保险责任事故需要进行治疗是按比例付保险金。

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度参保已在11月30日截止,12月15日后无法办理参保缴费,忘记缴费或是想要参保度的医保还来得及吗?12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医保局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1月起可办理当年参保,但在享受待遇时设有三个月等待期,需缴费到账次月起三个月后享受待遇。

据统计,截止到今年9月末,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42.9万人。今年1月1日起政府补贴已提高至380元/人,个人缴费并未提高。

沈阳市连续多次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起初政府补助标准只有40元,后来提高到80元、120元,之后又提到了200元、240元、280元,提高到320元。今年,政府补助标准提高了60元,达到380元。涨幅也比去年增加了20元。目前,沈阳市的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已达95%以上。与最初的补助标准40元相比,涨幅接近9倍。

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及其他未成年人

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380元,个人缴费标准仍为每人每年80元。其中属于低保人员和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460元;属于低保边缘户人员,个人缴纳32元,政府补助428元。

上一篇:生孩子保险报销多少?生孩子保险报销的标准
下一篇:沈阳医疗保险有哪些规定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