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黄石社保缴费有几档,黄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黄石社保缴费有几档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黄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黄石市社保缴费比例是根据社保险种的不同有着不同的缴费比例。其中,养老保险,单位需缴纳20%、个人需缴纳8%;生育保险,单位需缴纳0.5%;失业保险单位需缴纳0.7%,个人需缴纳0.3%。

1、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为28%,其中单位20%、个人8%。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为27%,其中单位19%、个人8%。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为20%。

2、医疗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为10%,其中单位8%、个人2%。个人身份参保人员以及累计缴费未达到规定年限的用人单位退休人员、个人身份参保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率为8%。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率为10%。

3、工伤保险:行业工伤风险一类至八类对应的行业差别费率,分别为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照行业差别费率及行业内费率档次,根据用人单位上年度工伤保险费使用、工伤发生率、职业病危害程度等情况,合理确定用人单位的年度缴费费率。

4、生育保险缴费费率为0.5%。

5、失业保险缴费费率为1%,其中单位0.7%、个人0.3%。

提示:黄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由上可知,黄石市社保缴费比例有着五类不同缴费标准。其中,在工伤保险方面,其缴费比例是根据行业风险划分为八档,分别为0.2%、0.4%、0.7%、0.9%、1.1%、1.3%、1.6%、1.9%。

本文标签: 缴费 社保
上一篇:2019年潮州社保缴费标准及待遇标准进行了哪些调整?
下一篇:2019桂林社保缴费标准是什么,社会保险缴纳基数是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