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潮州社保缴费标准及待遇标准进行了哪些调整?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调整我市社保年度社会保险费征缴及社会保险待遇计发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潮人社147号)精神,全省和本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分别为4215元和2784元,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潮州社保缴费标准及待遇标准进行了哪些调整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社会保险费缴费标准的调整

(一)执行机关养老保险办法的单位缴费标准的调整

执行《潮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养老保险方案(试行)》(潮府办[1997]10号)的市直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以本人基本工资作为缴费基数。

机关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仍按46%(单位38%,个人8%);失业保险费缴费比例仍按2%(单位1.5%,个人0.5%);工伤保险费缴费比例仍按1%(单位负担);生育保险费缴费比例仍按0.8%(单位负担)执行。

(二)执行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单位缴费标准的调整

执行《转发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制度的通知》(潮府[1994]31号)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以本人基本工资作为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费个人缴费比例仍按8%;失业保险费缴费比例仍按2%(单位1.5%,个人0.5%);工伤保险费缴费比例仍按1%(单位负担);生育保险费缴费比例仍按0.8%(单位负担)执行。

本文标签: 缴费 社保
上一篇:2019年丹东社保缴费标准是怎样的,分为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
下一篇:2019黄石社保缴费有几档,黄石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