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丹东社保缴费标准是怎样的,分为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丹东社保缴费标准是怎样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丹东社保缴费标准分两种情况,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单位缴费的,缴纳费用由单位和职工共同承担,其中,单位承担大部分,职工承担小部分。而个人缴费的,全部保险费用则由个人承担,且只能缴纳和享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费用与保障。

单位缴费

缴费基数:

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

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

医疗保险:单位8%;个人2%

工伤保险:单位0.5%;个人无需缴纳

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无需缴纳

失业保险:单位1%;个人0.2%

个人缴费

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4467(分100%和60%两个档)

医疗保险:3427×70%

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13%

缴费比例:5.5%

提示:丹东社保缴费标准根据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而决定。其中,参保企业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个人缴费基数为养老保险缴纳4467元(分100%和60%两个档),医保缴费3427×70%。

本文标签: 缴费 社保
上一篇:2019年北京个人社保缴费标准是什么,北京社保单位转个人如何办理
下一篇:2019年潮州社保缴费标准及待遇标准进行了哪些调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