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生育保险发放标准是怎么样的?

生育保险是通过国家立法,在职业妇女因生育子女而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及时给予生活保障和物质帮助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如果在异地生育,其相关待遇按照参保地政策标准执行。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生育保险发放标准是怎么样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

假期天数:

(1)正常产假90天(包括产前检查15天);

(2)独生子女假增加35天;

(3)晚育假增加30天;

(4)难产假。剖腹产、Ⅲ度会阴破裂增加15天;吸引产、钳产、臀位产增加15天;

(5)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

(6)流产假:怀孕不满2个月15天;怀孕不满4个月30天;满4个月以上(含4个月)至7个月以下42天;7个月以上遇死胎、死产和早产不成话75天。

二、生育医疗费

(1)确认生育就医身份后就医的医疗费用,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医院定额结算(超过1万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数结算)。

(2)异地分娩的医疗费用,低于定额标准的按实际报销;高于定额标准的,按定额标准报销。

三、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

正常产、满7个月以上流产: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5%。

难产、多胞胎: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0%。

四、一次性补贴

在一、二级医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补贴。

本文标签: 生育保险 保险
上一篇:福州社保卡异地转移怎么申请,福州社保卡异地转移申请流程是什么
下一篇:什么是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多久可以享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