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西省内社保转移流程是怎么样的?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西省内社保转移流程是怎么样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广西区内):

1、转出地经办机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以下简称《缴费凭证》)交参保人。

2、参保人员在转入地登记参保并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填写《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以下简称《接续申请表》)。

3、转出地经办机构收到《接续申请表》后,打印《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单》(以下简称《转移单》),交由参保人或邮寄至转入地社保机构。

4、转入地经办机构收到《转移单》后,为参保人办理转入手续。

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广西区外):

1、转出地经办机构打印《缴费凭证》交参保人。

2、参保人员在转入地经办机构登记参保并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以下简称《联系函》)。

3、转出地经办机构收到《联系函》后,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以下简称《转移信息表》)交由参保人或邮寄至转入地,并办理基金划转等手续。

4、转入地收到《转移信息表》后,核实转移基金到账金额无误,为参保人办理完结转入手续。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广元社保办理的条件有哪些,分为个人办理和单位办理
下一篇:广西柳州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有哪些标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