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西柳州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有哪些标准?

柳州市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请现已开始办理,今年的社保补贴最高可获一次性补贴5080元/人,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赶在10月31日前办理申报,才能确保在年底前领到相应的补贴。

根据相关政策,社保补贴必须当年申报,逾期不予受理,早缴费早申报早受益。由于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多、资金量大,受拨付周期的影响,为了保证当年支付,符合条件或已经享受社保补贴但累计未满36个月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在缴纳社保费后,于10月底前尽快到所在地社区进行认定和初审,并持初审后的材料到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办理申报手续。如果大家都等到11、12月再扎堆办理,将会影响补贴发放效率。申请人员在10月31日前办理申报手续,就能确保年底前享受到相应标准的社保补贴,否则有可能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才能领到补贴。

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是政府针对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即女性年满16—50周岁,男性年满16—60周岁)的就业困难人员出台的就业援助政策,符合条件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后,进行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按时参加社保的均可申请享受社保补贴。社保补贴包含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两个险种,每个补贴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6个月,因故未享受满规定期限的人员,可以继续申请享受剩余期限的补贴。

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必须由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社保缴费发票、社区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等材料,到就业服务中心柜台办理申报手续。灵活就业困难人员需先到社区进行就业登记,如果持有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是2013年7月1日前领取的,还需到社区进行年度验证,否则不能申报社保补贴。

另外,对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未能完全理解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可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到社区或直接到就业服务中心咨询,也可通过劳动保障热线咨询,以免影响补贴的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就业服务中心不会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参保人员,也不能提供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是否获得社保补贴的服务,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广西省内社保转移流程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广东省社保转出办理所需资料有哪些,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