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北京生育保险报销解析,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流程的介绍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北京生育保险报销解析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在宝宝出生之前,很多准妈妈们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在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流程和条件都有哪些?今天就跟您讲一讲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流程以及条件都有哪些。希望这份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流程能够使您喜悦的心情再多加一份安心。

生育保险保险的范围:

生育保险可以报销住院生产的产生的费用,这个费用是住院的时候直接给报销的。还有,产前检查和产后42天的检查也是可以报销的,不过北京市有一个最高的标准,最高只能报销1400元,只要把产前检查的发票和底单还有挂号费单据留好,交到公司人事部门,他们会统一去给你报销的。

1、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婚姻法等法律法规;

2、初次参加生育保险的人员从办理之月起连续不间断参保缴费满12个月生育的,已参加生育保险的人员连续缴费不间断满12个月(不含补缴)后生育的;

3、在生育、流产施行前应持有计划生育部门批准的生育指标。

以上人员,参加社会保险人员生育费用可以报销。

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流程之一:参保职工在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时,可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1)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

(2)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0个月。

上一篇:北京生育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北京生育保险报销都有哪些条件,报销流程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