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北京生育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北京生育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北京生育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北京生育报销包括3项内容:生育费、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职工生育、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应当按照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就医的规定到具有助产、计划生育手术资质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职工就医应当出示《北京市医疗保险手册》;需住院治疗的,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应当同时出示《北京市生育服务证》,并由定点医疗机构留存复印件。

下列生育、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不符合国家或者本市计划生育规定的;

不符合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就医规定的;

不符合本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项目规定的;

在国外或者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发生的医疗费用;

因医疗事故发生的医疗费用;

治疗生育合并症的费用;

按照国家或者本市规定应当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二、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北京人力社保局规定,生育险只有在分娩前连续缴费满9个月的生育保险职工,生育费、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和生育津贴3项内容均可报销。如果连续缴费不满9个月的,其前两项费用可以报销,但生育津贴先要由用人单位垫付。

参保职工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但在分娩之月后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职工的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予以补支。补支标准为申报领取津贴之月,用人单位职工月缴费平均工资除以30天再乘以产假天数。

《北京市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对孕妈的生育保险待遇做出了政策性规定。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国家和北京市规定的其他费用。那么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范围、标准及流程相关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是怎样的呢?

简要来说,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流程如下:

1、收集所有材料,产后3个月内报单位人事部;

2、单位填写《生育保险费用手工报销审批表》、《北京市生育保险手工报销医疗费用申报结算汇总单》,所有票据按**附处方明细样子粘贴在审批表后,每月1-20日到社保报销;

3、社保将报销款打入单位账户;

4、到帐后单位将报销费用发放到个人。

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基础材料

1、夫妻双方结婚证、户口本、生育服务证原件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北京市生育保险费用报销分为四部分,分别是门诊产检费、住院生产费、生育津贴和晚育津贴。

北京男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男职工参加了生育保险,其配偶没有工作单位的,可以按照参保女职工定额补贴生育医疗费标准的50%来报销费用。

提交材料:男职工提供的单位介绍信/医疗保障卡/身份证/配偶所在社区或村委会无工作证明/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医院诊断证明/出生证明/检验化验报告单/医院收费收据。

上一篇: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北京生育保险费用如何报销?
下一篇:北京生育保险报销解析,北京生育保险报销流程的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