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宁波失业保险金标准是什么,失业保险待遇包括哪些

宁波失业保险金标准

宁波市行政区域内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1650元、1470元、1350元三档;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13.5元、12.0元、10.9元三档。按照政策规定,失业保险金按宁波最低工资标准的70%至80%确定,目前宁波市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103元,此外,还有部分社保缴费基数也将随之调整。

【相关知识】

失业保险金是什么?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失业保险待遇包括哪些?

失业保险待遇是指参加失业保险的劳动者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时,由失业保险基金提供的、以现金为基本形式的各种帮助。失业保险待遇是失业保险制度的基本内容之一,不同形式和标准的失业保险待遇,决定着失业保险制度的特点和作用。

上一篇:宁波失业保险金是怎样计算的?领取标准是什么?
下一篇:南宁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是什么,发放标准详解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