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新疆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相关介绍,新疆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新疆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新疆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基本已实现全覆盖,虽说参保新农合大病医疗的人越来越多,不过多数参保人对自己的权益不是特别了解。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新疆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和保险比例。

新疆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相关介绍

新疆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涵盖以下几种大病:

1.恶性肿瘤门诊化疗、介入治疗、放疗或核素治疗;

2.地中海贫血专科门诊治疗;

3.再生障碍性贫血专科门诊治疗;

4.血友病专科门诊治疗;

5.慢性肾功能衰竭门诊透析;

6.列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器官移植后门诊用抗排斥药;

7.颅内良性肿瘤专科门诊治疗;

8.其他大病等。

新疆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规定,患者出院后,需尽快将诊断书、诊疗手册等材料,以免影响到费用报销。一场大病拖垮一家人,这是普通家庭最大的“心病”。新疆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人员采取提高报销比例、取消封顶线等政策措施,有效控制家庭灾难性医疗支出。新农合大病保险保障水平以力争避免城乡居民发生家庭灾难性医疗支出为目标,合理确定大病保险补偿政策,实际支付比例不低于50%;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

一场大病拖垮一家人,这是普通家庭最大的“心病”。因此参保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很有必要。

上一篇: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标准是多少,新农合大病保险能报销多少
下一篇:聊城新农合大病保险能报销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