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标准是多少,新农合大病保险能报销多少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标准是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新农合大病保险是在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实施的政策,给予大额医疗费用二次报销的权利。据了解,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最低为50%,5万元以上至10万元部分,补偿比例为60%。

1、新农合大病保险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补偿。参合患者按现行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补偿后,个人年度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减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后,5万元以内部分,补偿比例为50%;5万元以上至10万元部分,补偿比例为60%;10万元以上部分,补偿比例为70%。

2、按参合年度计算,年封顶线为25万元。

参合人患大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情况下,按现行新农合政策补偿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部分,再由大病保险给予保障。

起付线由各设区市自定,原则上不得高于15000元。以后随统计数据及实际情况调整。原则上每年确定一次。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参合对象(农村贫困户),起付线下降50%。

提示: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是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补偿,在最高支付限额内,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最低报销比例不低于50%,让居民能够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困境。

上一篇:2020-2020年呼和浩特新农合大病保险政策,报销范围是什么
下一篇:新疆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相关介绍,新疆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