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江西新农合大病保险资讯合集,江西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江西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江西新农合大病保险的保障对象、保障范围、报销比例等,想必都是江西老百姓想要了解的,小编今天整理了相关资讯,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江西新农合大病保险资讯合集

一、保障对象

江西新农合大病保险的保障对象为新农合的参合人。

二、保障范围

参合人罹患大病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经新农合报销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部分,大病保险予以二次报销。

三、保障水平

1.起付线

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是对比依据,具体标准由各市政府确定;参合人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起付线下降50%,起付线每参合年度内只扣减一次。

2.合规医疗费用

按参合人住院治疗的流向,以各市区为单位,分为市内和市外二类,具体如下:

市内合规医疗费用是指参合人在市、县、乡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住院期间实际发生的、合理的医疗费用作为合规医疗费用;市外合规医疗费用是指参合人在省级定点医疗机构、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住院期间发生的可报费用作为合规医疗费用;按住院补偿办法进行补偿的门诊大病、重大疾病的门诊医药费用纳入合规医疗费用范围。

三、报销比例

江西新农合大病保险的报销方式是按医疗费用高低进行分段补偿。参合人罹患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经新农合政策补偿后,个人年度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减起付线金额后,0元至5万元部分,补偿比例不低于50%;5万元以上至10万元部分,补偿比例不低于60%;10万元以上部分,补偿比例不低于70%。其中大病保险年封顶线不低于25万元。

上文对江西新农合大病保险的相关内容作了相关介绍,大家现在了解了吗?参保新农合能帮忙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建议每个人都参保。

上一篇:社保大病医疗保险的范围你都清楚吗?
下一篇:广西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范围是怎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