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退休后基本养老保险金应如何计发,相关内容的介绍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那退休后基本养老保险金应如何计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退休后基本养老保险金应如何计发?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由劳动保障部门每年在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0%至300%的范围内,确定若干档次,灵活就业人员可从中选择一个档次作为本年度的缴费基数。

(1)参保人员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即180个月)以上的,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其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120。

(2)当地实行统账结合养老制度改革前参加工作的原国有、集体企业或事业单位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后按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办法参保的,退休后其月基本养老金按城镇企业职工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

(3)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即180个月),且本人不愿继续缴费的,不能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和从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中划入统筹基金的部分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上一篇:退休后基本养老金是怎么计算的?养老保险金计算方法是什么?
下一篇:退休时基本养老保险缴纳不满15年,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