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西藏少儿医保缴费流程是什么,缴纳标准是什么

少儿医保及时缴费续费,是家长为孩子投保后要重视的事情,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少儿医保参(续)保缴费手续的,视为中断参保。影响孩子能得到的医保福利。西藏医保中,少儿医保怎么缴费?新的少儿缴费规定已经出台。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西藏少儿医保缴费流程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年度缴纳标准:30元/人;

曾参加上一年度少儿医保且目前仍符合参保条件的孩子,如果上一年度已经办理银行委托扣缴事宜的,一定要记得及时将足额资金存入委托扣缴账户中,以确保扣款成功;

未办理银行委托扣缴的,可以到主城区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少儿医保委托扣缴;

也可以到规定地点(主城区各街道(镇)人力社保机构,或主城区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去办理少儿医保缴费。

提示:西藏少儿医保缴费的金额在全国水平里较低,年度缴纳标准是30元/人,旨在鼓励家长积极为孩子投保医疗保险,减少在儿童患病时的医疗费用支出,避免“因病积贫”现象的出现,少儿医保的缴纳,开通了银行代扣缴的方法,简化了缴费过程。

上一篇:玉树少儿医保缴费有哪些方式,具体方式的介绍
下一篇:温州少儿医保缴费标准是怎样的,温州少儿医保缴费是多少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