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如何计算,汽车保险计算方式的介绍

有关如何计算汽车保险的更多知识,请浏览以下内容。对于汽车,我们不得不考虑购买保险,但许多车主不知道如何计算汽车保险。这是车主购买过多车险时经常遇到的难题,他们认为购买汽车保险就是在浪费钱,同时因为他们买的汽车保险太少,担心事故得不到保障。

那么有哪些汽车保险种类呢?目前,除机动车所有人必须购买的强制交通保险外,其他机动车保险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基本保险,包括车辆损失保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另一种是车主自愿投保的附加险,主要包括车辆被盗抢险、车辆责任险。任何险、玻璃破碎险、自燃损失险、非补偿性特别险和其他险。

强制交通保险最终保费计算公式如下:

交强险最终保险费=交强险基础保险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1+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V)

保险专家指出,交强险保险费的基础费率共分42种,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等八大类42小类车型保险费率各不相同。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对于普通的6座以下私家车,首年固定保费是950元。

交强险的保险费率浮动根据是什么?在一个保单年度未出现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的保险费可下调10%;两年没出现,下调20%;三年没出现则可下降30%,最多打到七折。反之,交强险的费率随着出险次数上浮。若在一个保单年度出现两次,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出现有责任伤亡事故,还会上升;30%。另外,每发生一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15%,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20%-30%,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浮动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

车损险保费计算公式是:

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X费率

保险专家指出,由于全国各省市适用的车损险“基本保费”和“费率”两个因子有所不同,所以同一款车车险计算的结果会有差别,另外即便是同一辆车,由于车龄的不同,这两个因子也会取不同的值。这些都需要车主查阅车损险费率表进行确定,这样对于车损险怎么计算才能有更清晰的认识。

第三者责任险保费计算公式是:

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基准保费×C1×C2×……Cn

机动车辆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基准保费是指按照投保车辆的车辆种类对应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为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时的保险费。

相信在给大家介绍了以上几种主要险种的车险计算方法后,大家已经了解了车险的计算方法是基于什么的。当然,每个险种的计算方法都不一样,还是希望在购买之前能仔细研究一下。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汽车 保险
上一篇:怎么买二手汽车保险,有哪些注意点呢
下一篇:如何办理汽车保险,办理汽车保险手续需要哪些材料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