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离职养老保险怎么办,自己辞职之后养老保险如何处理

自己在公司里面上班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公司都会为自己办理养老保险的,这个养老保险一般是需要缴纳15年以上才可以的,那么在自己辞职之后应当如何进行处理?

一、离职养老保险怎么办

职工提出辞职后,用人单位封存账户。

职工离职后,用人单位将《个人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登记卡片》及其《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纳增减人员登记表》一并提交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科作职工的个人账户封存处理。封存后,单位会将职工的《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登记卡片》、《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封存单》等相关手续交还于职工。

职工个人辞职后可继续交费,也可办理转移。

二、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综上所述,在自己辞职之后的养老保险,一般情况会进行封存,然后再自己找到新的公司之后,然后就进行社会保险的转移工作了,到时候可以直接继续进行缴纳。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养老 保险
上一篇:丽江养老保险如何补缴,所需材料有哪些
下一篇:离职养老保险应如何进行缴纳,具体规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