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近年来,保险行业一直在飞速发展,保险公司也推出了不计其数的商业保险,而购买保险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部分人由于工作忙或者其他原因,可能导致保险断交。那么,这时候怎么办呢?商业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如何续保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商业保险断交影响及怎样续保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商业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其实商业保险断交与断交社会保险是一样的,都有一定的时间期限。就是说当出现断交的情况时,保险公司会有缴费宽限期,一般为60天,在60天内缴交费保险的各项保障仍然有效。过60天后保单将进入中止状态,这个时间发生保险责任保险公司是不承担责任的。在缴交费期往后2年内可以申请复效,但2年过后保单将永久失效,必须退保,损失仍然比较大建议如果参保者因经济情况不得已断交商业保险的话,最好控制住时间,不要超过保险的复效期限。

如何续保

通常而言,商业保险的续保方式有三种:①另订新的保险契约;②依据原条件订立“续保证明书”;③以收取续保费的“续保收据”为续保的凭证,依据原保险合同承担保险责任。

对于“商业保险断交超复效期”这种情况的续保而言,是必须退保进行重新投保的,换言之是重新购买保险,依据另订新的保险契约这种方式来续保。这时候核保之类的事项就得重新来过,若您的身体健康也许不用多加保费即可承保,若您的身体状况稍微差一点,年纪也比较大了,一般保险公司是会要求您多加保费才会承担责任的。所以一般来说,保险的断交最好不要超过复效期,不然加不加费还不是最大的问题,就怕自身的身体状况等因素核保不过而导致被拒保,这样就很难买保险获得保障了。

综上可知,商业保险断交时,保险公司会有缴费宽限期,一般为60天,在60天内缴交费保险的各项保障仍然有效。过60天后保单将进入中止状态,这个时间发生保险责任保险公司是不承担责任的。在缴交费期往后2年内可以申请复效,但2年过后保单将永久失效,必须退保。

本文标签: 续保 商业保险 保险 理财
上一篇:有医保是否还需要买商业医疗保险?买社保的养老和医疗险好还是买商业的好?
下一篇:商业保险对不参保的人有理赔吗,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