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我国商业养老险有哪些?办理的好处是什么?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我国商业养老险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商业养老险是人生重要的保险险种之一。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剧,办理养老保险已成为很多老年人的需求。然而,很多人虽然对商业养老保险早有耳闻,但却并不清楚商业养老险的好处具体有哪些?

商业养老险的好处有哪些

商业养老保险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保险。商业养老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商业养老险的好处有哪些呢?

1、养老保障方便可行。养老不同于其它投资理财行为,它通过自己的期望值和承担能力,进行一定的投资,并获得不算太高但总体稳定可靠的回报。投保流程便捷,随时随地可以获得保险公司专业人士的协助。

2、养老保险引导人们合理储蓄,规划资金。正值青年时期的人们,在经济基础较好的阶段,因为消费渠道多,而总是不经意花费大量的金钱,到了年老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预先为后半辈子做经济上的准备,使得老年生活没有了保障。

3、养老保险金的缴纳和领取明确。投保商业养老保险,投保人可以按自己预期的方式,通过保险公司销售人员的协助规划,明确自己在退休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进而制定适合目前所能担负的保险缴费额度及缴费年限。在约定的期限缴满保费后,投保人可以按月领取明确数额的养老金。

商业养老险有哪些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了解了商业养老险的好处。目前,市场上的商业养老险的产品是非常多的。一般人在购买商业养老险的时候都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保险。市场上的商业养老险的产品主要有以下几种:

1、传统型的养老险。其预定利率是确定的一般是在2%-2.4%。市民在投保时可以明确的预知和选择的。

2、分红型的养老险。通常情况下都有保底的预定利率,一般这个利率要比传统的养老险要低一点,一般在1.5%-2%。

3、万能型寿险。该保险是一种适合长期理财的产品。这类产品在保障成本和扣除部分初始费用后,保费会进入个人账户。该产品的利率一般在2%-2.5%左右。

4、投连险。该类产品是投资风险最高的一类,其风险与收益是呈正比的。

对于大多数保守的消费者来说,一般最受欢迎的是固定利率的养老保险产品。专业人士建议,目前在这个低利率的时代购买养老险是一种长期储蓄的过程,大家可选择分红功能的产品,以便未来市场利率增加后,投保者能够得到一定的保险补偿。值得注意的是,万能型的养老险其投入是比较大的,不宜提前支取,否则将会损失高额手续费的。

通过以上对“商业养老险的好处”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商业养老险有了一定的了解。子女给父母购买一份商业养老险,是关爱父母的一份心意。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关于我国商业养老险有哪些的知识。

上一篇:名人为什么要买商业养老险?怎么正确的选择商业养老险?
下一篇:商业养老险怎么选择?具体有哪些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