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名人为什么要买商业养老险?怎么正确的选择商业养老险?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怎么正确的选择商业养老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老年人是比较弱势的群体,受到的意外、事故也会多于其他年龄群体,尤其是交通事故、重大疾病和意外摔伤等事故。现今社会,“养儿防老”的思想已经逐渐落后,因为你既要保证自己的孩子能够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还要有一定的孝心,在你老了之后会好好孝顺自己,不但给自己的下一代带来了一定的精神与身体压力,而且最终结果很多都并不理想。靠国家的社保也并不一定保证晚年时生活的非常好,因为国家只是保证你“有饭吃”,而并非“有肉吃”,如若想在晚年时过上比较好的老年生活,就要靠其他储蓄和投资了。

如何正确的选择商业养老险

商业养老保险是一种年金保险,即投保人在年轻时定期缴纳保险费,等到合同约定的年龄就可以开始持续定期地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但是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到领取养老金,中间的时间可能间隔10年、20年乃至更长时间不等,保险缴费期过长,容易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在领取养老金时,所获养老金的实际购买力相对于从前可能会大打折扣,这就需要投保人对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有一定的预判能力,从而来选择一份正确的商业养老保险,那么我们应当注意哪几个方面呢?

1、确定产品类型。商业养老保险有传统型、万能型、分红型和投资连结型保险等,这几类保险各有长短,收益不同,风险也会不同。有的缴费灵活,有的长期稳定。

2、规定缴费额度。这就需要投保人对自己的实际经济条件状况来进行分析和预判,对未来退休后自己每月可能支出的养老费做出预估,来推算领取养老金后是否还有一定的缺陷,从而确定购买多少商业养老保险来补充基本的养老金。

3、确定养老金的领取方式。投保人根据自己的养老需求、寿命预期等因素对领取方式进行选择,养老金的领取方式通常为按月、按年或者一次性领取。

4、确定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商业养老保险大多是采用分期缴费的方式,这样便不会对投保人造成经济上的压力。除此之外,在购买养老保险时,最好投保保险期限为终身的养老保险,这样不仅能让投保人在整个晚年都可获得相应保障,还能省去后期投保人续保时所带来的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5、注意养老保险的保障内容。通常情况下,商业养老保险比起社保所保障的范围相对较广,投保人受到的保障以及养老金越多,生活质量也会越好。

综上所述,如何正确的选择一份商业养老保险需要投保人自身从多方面来考虑,规避一定风险,投保适合自己的养老保险,来让晚年的生活质量水平提高。

上一篇:个人该怎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有哪些种类?
下一篇:我国商业养老险有哪些?办理的好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