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个人该怎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有哪些种类?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个人该怎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老有所依,老而无忧,是每个人的奋斗目标。养老这一话题已经日渐成为当下人们所关注的焦点,虽然我国人们已有社保,至少可以保证自己年老后不会因失去经济收入来源而断了基本“口粮”,但如果想要自己晚年生活过的有品质,靠社保是不够的。

个人如何购买商业养老险

很多时候一个人未来生活得好不好,不在于年轻的时候会不会赚钱,而在于为未来存了多少钱。所以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投保一些商业养老保险,相当于为自己的养老生活添砖加瓦。那么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应该如何购买呢?

一、传统型养老险

传统型养老险的预定利率是确定的,它的领取时间、养老金金额等都是明确选择和预支的。

优势:回报稳定。劣势:难以抵抗通货膨胀的影响,有可能贬值。

适合人群:寻求保守稳定的人群。

二、分红型养老险

通常设有保底的预定利率,除了固定生存利益外,每年有不确定的红利。优势:收益与保险公司经营业绩有直接关联,理论上可以应对部分通货膨胀的风险,使养老金保值或增值。

劣势:具有不确定性,可能会因保险公司经营不好而导致自己受损。适合人群:不想承担风险,理财保守的投资人群。

三、万能型寿险

保证最低收益,还有不确定的“额外收益”。

优势: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顶,按月结算利率,一定程度上抵御利率波动与通货膨胀所带来的影响,账户透明且存取灵活。

劣势:存取灵活是优势也是劣势,对于自制能力差且并无储蓄习惯的人群来说,可能存不够所需养老金。适合人群:理性、可长期投资,有一定自制力的人群。

四、投资连结保险

它通常设有不同风险类型的账户与不同投资品种的收益挂钩。不设保底收益,保险公司只是收取账户管理费,盈亏由客户全部自负。优势:投资为主,兼有保证,不同账户之间可自行灵活转换,只要坚持长线投资,有可能收益很高。劣势:保险产品中投资风险最高的一类,如果受不了短期波动而盲目调整,有可能损失较大。适合人群:年轻、经济条件水平上佳,可长期投资的人。

综上所述,消费者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对号入座,投保前一定要合理规划,以免发生纰漏。

上一篇:个人养老保障有哪些部分组成?40岁中年人应该如何买商业养老保险?
下一篇:名人为什么要买商业养老险?怎么正确的选择商业养老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