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济南养老保险怎么办理?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济南养老保险该如何办理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据了解,济南养老保险办理的对象分为单位和城乡居民两种,其中,属于居民办理养老保险的需要先申请再审核后缴费,则办理完成,下面是具体的介绍。

办理材料

1、城乡、农村居民参保:新增人员需提供近期免冠1寸白底彩色证件照5张和《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及其复印件,低保人员需低保证明,残疾人员需残联证明。

2、(1)单位的营业执照、批准成立的文件或核准执业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单位盖章);

(2)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盖章);

(3)法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其他材料。

办理流程

1、城乡、农村居民办理流程:新参保人员携带办理材料到村(社区)协办员提出参保申请,经审核后再缴纳费用即可办理;

2、单位办理流程:由单位代办,新成立的企业应在成立后30日内,单位社保经办人员持办理材料到单位注册地社保部门办理相关的参保申请手续,经审核后再缴纳保费,最后进行录入登记即可。

办理条件

1、职工参保: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城镇私营企业、联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城镇个体工商户;

2、城乡居民参保: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具有江西省户籍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从上面可以知道,济南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办理济南市的养老保险单位需要先进行申请,再经审核后缴纳费用,之后录入人员情况即可完成办理;城乡居民办理需要先提交申请,再审核后缴费。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单位或居民办理养老保险的,其首先是必须符合养老保险办理的条件。

上一篇:济南养老保险如何计算,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疾病险和养老保险是什么意思,具体内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