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如果您在参加济南养老保险后想要知晓自己日后的领取金额,除了要关注政策等内容,还应该了解具体的计算公式。就目前来看,济南市养老保险参保人群有“老人”、“中人”、“新人”三种,它们的计算公式有所区别,但都与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有关。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济南养老保险如何计算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目前,济南市参加养老保险的人群可以分为三种:一是“老人”,指养老制度改革之前已经退休的职工,他们按原定标准支付;二是“中人”,指改革之前已经参加工作,但还没有退休的职工,他们的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过渡性养老金、补助性养老金;三是“新人”,指改革之后参加工作的职工,他们的养老金按基础养老金加个人账户来核发。也就是说,老人养老金计算,按原定标准支付;中人养老金=基础养老金账户+个人账户+过渡养老金+过渡调节金;新人养老金=基础养老金账户+个人账户。

其中,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两位小数)%,而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过度养老金=指数化平均工资×1.3%×账户前年限;过渡调节金=120+缴费年限(30年以上的按30年计算)×递减系数。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关于济南养老保险如何计算的知识。济南养老保险如何计算?如果您属于“老人”,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过渡性养老金+补助性养老金;如果您属于“中人”,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过渡养老金+过渡调节金;如果您属于“新人”,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

上一篇:济南养老保险办理手续是有哪些,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下一篇:济南养老保险该如何办理,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