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张家界少儿医保如何办理绑定,绑定方法有哪些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张家界少儿医保如何办理绑定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张家界市民为孩子办理少儿医保后,办理医保绑定可以简化孩子看病的步骤。那么,张家界少儿医保怎么办理绑定?家长可以通过个人网页自助办理、各区社保分局医疗保险窗口申请和医院医保办办理绑定。

(一)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自助办理:在个人网页进行注册办理。

(二)各区社保分局医疗保险窗口申请办理:在社保部门医保费用审核报销窗口刷卡关联。具体操作如下:授权人(即被刷卡人)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张家界市社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关联申请表》-工作人员核对授权人本人身份证并留存复印件-登陆内部业务网-选择“审批和报销管理”-选择“家庭通道绑定”-刷授权人的卡-提交-输入被授权人(即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号-选择亲属关系-确定绑定,即完成关联。

(三)医院医保办:在医院医保办(或社康),通过网上医院刷卡关联。具体操作如下:授权人(即被刷卡人)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张家界市社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关联申请表》-工作人员核对授权人本人身份证并留存复印件-登陆网上医院-选择“基本管理”-选择“家庭通道绑定”-刷授权人的卡-提交-输入被授权人(即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号-选择亲属关系-确定绑定,即完成关联。

以上是对张家界少儿医保怎么办理绑定的介绍,多种方式都可以办理此医保绑定业务,但是建议家长朋友首选网上办理,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绑定业务,不会网上操作的市民可以去医疗保险窗口和医院医保办申请办理。

本文标签: 少儿医保 少儿 医保
上一篇:张家口少儿医保是如何规定的,张家口少儿医保指南
下一篇:怎样办理内江少儿医保,所需材料有哪些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