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儿童生病后如何购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重大疾病年轻化,很多家长都想要给孩子购买儿童重病保险,但是市面上的保险产品那么多,想要挑选到适合自己孩子的保险产品很难。因此,要想少走弯路,避免买错保险,了解购买技巧很重要。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儿童生病后如何购买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先大人后小孩

谈给小孩子买保险之前,首先要提醒家长朋友们,父母们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只有大人的挣钱能力和健康保住了才能谈其它的。大人生病或发生风险,其经济收入肯定受到影响,是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对整个家庭来说是灾难。而小孩子发生风险或疾病,只是经济上的损失。只有大人在,就能持续挣钱去支撑。因此,一定要给自己上足保障型保险,才考虑小孩子的保险。

孩子的商业保险先考虑重大疾病保险,并强化白血病和肿瘤的保障

根据上海疾控中心数据,儿童白血病和恶性肿瘤逐年增加,和成人不同,在儿童肿瘤中,三分之一是白血病,其次是脑瘤、恶性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建议家长们在购买重疾保险时要购买那些对白血病和肿瘤重疾有强化的保险。

小孩子的重大疾病保险选择保障几年

目前儿童重大疾病保险有一年期的、中长期保障20年、30年的,也有长期保障到80岁和终身。个人认为高性价比的产品是你确定保障时间的关键。一年期的,交费低,保额高,有的还针对少儿特定疾病做了加保设计。对于收入水平一般的家庭可以优先考虑。短期20年~30年的,如果保费便宜,保障的重疾种类又特别针对儿童做了优化,选一份短期的也不错(价格便宜量又足,注意!这类保险多数是消费型的),不足之处是20年后还要再选择重疾保险,不是一步到位。长期保障到80岁和终身,这种类型的儿童重疾除了要关注有儿童易发的重疾保障,还有能保多少保额是关键。没有50万以上的保额买到终身没有一点意义。;到底给小孩买短期的还是长期的,这要家长朋友们自己平衡了。

购买小孩子的重大疾病不要忘了保费豁免

孩子是消费主体,只花不挣,父母们则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为什么要先保大人后保小孩原因就在要不要购买附件豁免保险,儿童重大疾病保险投保人都是父或母,父母如果有足够多的保险保障,那在帮小孩购买重疾保险时就不一定要附加豁免保障(蒋老师的个人建议是,即使父母有了足够保障,也应该加上豁免。万一发生风险,父母留下的保障可以用于维持生活,加豁免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保费后续开支,对孩子有利)。但如果父母没有任何保险保障,那在为小孩买保险时就要附加上保费豁免保障了,万一父母产生死亡、重疾、全残等风险,收入锐减,经济陷入困难将直接影响小孩的保险保费的支付,所以自己没有保险的父母还是不要忘记附加保费豁免。提醒父母在购买附加保费豁免时要记得购买含有3豁免的附加豁免保险,即含死亡豁免、重大疾病豁免和全残豁免。

综上所示,购买儿童重病保险,掌握技巧很重要。给小孩子买重疾保险,一定要结合自己家庭情况,先急后缓。首先要强化白血病和肿瘤的保障,还要考虑好小孩子的重大疾病保险年限。最后别忘记保费豁免。

上一篇:儿童基本医疗保险的责任有哪些?有哪些体现的规定?
下一篇:儿童商业医疗保险是什么?与医保的区别是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