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儿童基本医疗保险的责任有哪些?有哪些体现的规定?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儿童基本医疗保险的责任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孩子是整个家庭的希望,所以我们的家长会为孩子做最好的打算,所以从医疗保险开始,下面我们看看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险多少钱。

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险多少钱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市区在籍学生儿童由所在学校、幼儿园和托幼机构于开学前集中登记参保,市区户籍的三个月以上婴幼儿和18周岁以下的不在校就读的少年儿童,由其家长或者法定监护人持户口簿到所属社区(村)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以哈尔滨为例,学生儿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0元(学生儿童参保当年缴费不足12个月的,按月核定医疗保险费,同时缴纳下一年度医疗保险费)。低保家庭及重度残疾居民(含学生儿童)医疗保险费由政府全额补助,个人不缴费;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个人缴纳65元。具体的小孩居民医保一年多少钱,可以向当地的社保经办部门咨询。

儿童基本医疗保险的责任

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自合同生效日零时起因意外伤害原因或自合同生效日零时起满30日后(若续保,则续保合同项下没有该30日的限制)因疾病原因在医院住院治疗,对其自住院之日起90日内发生的、符合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分情况承担给付住院医疗费用保险金的责任:

情况一:若被保险人参加了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则保险公司扣除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其他途径(包括但不限于社会医疗保险机构、公费医疗、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单位和本公司在内的任何商业保险机构等)所予补偿后的余额按下表的比例一分段计算住院医疗费用保险金。

情况二:若被保险人未参加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则保险公司扣除其他途径(包括但不限于社会医疗保险机构、公费医疗、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单位和本公司在内的任何商业保险机构等)所予补偿后的余额按下表的比例二分段计算住院医疗费用保险金。

综上所示,儿童医疗保险的投保,是家长最正确的做法,因为有了医疗保险的保障,我们的孩子才能更好的生活,才能无忧无虑的生活。

上一篇:长沙儿童基本医疗保险能报销哪些费用,儿童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作用是什么
下一篇:儿童生病后如何购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