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的区别是什么?体现在哪些方面?

在交强险没有出来之前,很多地方都将三者险作为强制性险种,但在交强险出来后,还是有人购买三者险,那汽车保险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有什么不同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汽车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的区别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不同体现在保障范围、赔偿原则、强制性和赔偿顺序上。

1、保障范围

汽车交强险的赔偿范围几乎涵盖了所有道路交通责任风险。而第三者责任险中,保险公司不同程度地规定有免赔额、免赔率或责任免除事项。

2、赔偿原则

在第三者责任险中,保险公司是根据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应负的责任来确定赔偿责任。无论事故中被保险车辆有没有责任,交强险在责任限额范围内都予以赔偿,并且没有免赔额和免赔率。

3、强制性

汽车交强险对保险公司的管理是有强制性,保险公司不能拒绝承保、不得拖延承保和不得随意解除合同。

4、赔偿顺序

一般发生事故后,都是交强险先赔,然后第三者责任险在交强险赔偿后予以补充赔偿。

综上可知,汽车保险第三者责任险相对交强险来说是类似附加险的一个位置,交强险的强制性更比第三者责任险来的强一些,赔付顺序也有先后。不过三者险的赔偿力度大一点,一般车主在购买交强后,都会再投保三者险。

上一篇: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什么意思?分别有什么规定?
下一篇:汽车保险续保优惠政策是什么?怎样获得更多的费率优惠?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