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代理靠谱吗,有哪些优势呢

很多人经常会被保险代理人推销产品,一旦接听到类似的电话就会立即挂掉,认为这种保险代理不靠谱。真的是这样的吗?

保险代理也就是保险代理人是指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并依法向保险人收取代理手续费的单位或者个人。在现代保险市场上,保险代理人已成为世界各国保险企业开发保险业务的主要形式和途径之一。首先在专业素养上,保险代理人的专业知识与判断必定是要高出一般的民众的,更够更好地帮助顾客进行投保选择,更好地抵抗未来的风险意外。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是将投保选择的风险转移到选择保险代理的风险上。

根据我国《保险代理人管理规定(试行)》保险代理人分为专业代理人、兼业代理人和个人代理人三种。其中,专业保险代理人是指专门从事保险代理业务的保险代理公司,在保险代理人中,只有它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而兼业保险代理人是指受保险人委托,指定专用设备专人为保险人代办保险业务的单位,主要有行业兼业代理、企业兼业代理和金融机构兼业代理、群众团体兼业代理等形式。个人代理人是指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办保险业务并向保险人收取代理手续费的个人。个人代理人展业方式灵活,也是众多寿险公司广泛采用。国家对上述三类不同类型的保险代理人也都分别规定了其各自应具备的条件。

这三者都能够帮助客户解决一定的投保问题,但是选择一个靠谱专业的保险代理带来的益处要更高,如此才能正确地选择保险产品,为自己的权益风险带来更好的保障。

本文标签: 保险代理 保险
上一篇:保险种类有哪些,怎么买才合适
下一篇:工伤保险的待遇有哪些吗?员工何时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呢?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