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种类有哪些,怎么买才合适

目前的保险市场中,保险的产品种类很多,购买保险或是有意愿购买保险的人很多,同样的买错保险造成巨大损失的人也很多。那么保险怎么买才合适呢?

不知道怎样选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保险产品,以下五大保险购买原则能够有效地帮助到你:

1、先家长,后孩子

简单来说,家庭里科学的投保顺序,是先给家长大人保障上,有多余的再给孩子买。现在相当一部分人,是在有了孩子以后,才萌生买保险的念头,所以都会优先给孩子买保险。

保险的投保顺序是:谁对家里经济贡献最大,谁就应该优先配置保险。如果大人生病了,没法继续赚钱,也就断了经济来源,小孩基本是没有能力帮忙的。

2、先保额,后保费

我们这里主要讨论的,是给付型保险,比方说重疾险,买多少保额,得了大病就能赔多少。在这里要特别注意。普通人建议消费型重疾险,因为相同保费,获得的保额会更高,保障也更高。

3、先规划,后实施

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面临的风险,以及自身财务状况都不一样,所以买保险,也要个性化规划。不好好规划,盲目买保险,就很容易买错。家庭经济支柱、健康隐患大的优先考虑投保大病、意外、身故等风险,发生概率较高,对家庭打击大的风险,所以需要优先解决。

4、先保人,后保钱

投保时建议以保障型保险为优先选择,简单来说,保障型保险是保人的,能真正帮助抵御家庭面临的风险

5、不能盲目、盲从

投保要保持理智,明白自己的核心需求,不要跟风,听别人说这个产品好就购买这个产品,这样不仅可能不适合自己,还会造成经济损失。

本文标签: 保险种类 保险
上一篇:医疗保险政策有哪些需要了解?
下一篇:保险代理靠谱吗,有哪些优势呢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