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购买保险的意义是什么,保险很重要吗

保险是我们日常会接触到的一种产品,它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保障。有很多人已经有了良好的保险意识,但是还有很多朋友们不了解保险的具体作用与意义,其实人的一生中会出现很多不确定的意外,所以我们需要一份保险来抵抗风险的后果,这就是保险最基础的作用与意义。

现在有很多的人还对表现持有偏见,其实保险是一种投资。在我们日常所见的投资中,商人会找合伙人购买股票,一方面可以减轻成本压力,另一方面可以将部分风险转嫁给他人。如果投资失败,他们就不会赔钱,当然如果他们赚钱,他们还需要与承担风险的合伙人分享利润。其实,保险也是一样的,它是一个超长期的投资项目,在年轻的时候将年老、健康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万一发生了不幸,保险公司会帮你承担掉大部分的风险,如果风险没有发生,那保险公司也得到了他相应的回报,并且这份回报会在你年老的时候返还给你,而其中作为投资者的你所承担的风险就是通货膨胀而导致货币贬值。

货币贬值的风险大部分人都不想去承担,但买保险和其他的投资不一样,其他投资是计算最后的收益,但买保险并不能如此计算,如果单从回报率来讲,保险的收益就是在出现风险的时候才会产生的,风险来临的越快那收益就会越高。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意外的发生,不可能一直是一帆风顺的,保险的作用与意义就在于你的人生里发生的那些不幸和意外的时候,可以给你提供一些保障,尽量去减少你的损失,将自己的风险与损失转嫁于保险公司,从而更好的保障自己的利益,这就是保险的意义所在。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保险,保险有哪些种类
下一篇:足额保险是什么,与不足额保险的区别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