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大家是否知道很多明星都会为自己购买保险,而且不止是为自己买保险,也有为自己的腿买保险,为自己的睫毛买保险等等。这个保险已经存在于我们生活中,成为一大产业。但是有些朋友还不了解保险的含义,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关于保险的含义是怎么样的。

保险是帮助人们分摊意外事故损失时的一种财务安排,其实就是提前购买一份保障,用来减少或规避自己的将来可能遇到的财产损失。保险同时也是一种财富风险管控方法,兼具有理财功能。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买一份保险就能高枕无忧了?

错!并不是一份保险就能保所有,也并不是每份保险都能赔付高额的理赔金。保险主要分为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社保是国家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本人共同缴纳。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对劳动者在发生特定风险时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如:失业、疾病、工伤、生育、养老。不过社保只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如果要想拥有更高的生活品质,那就得用上商业保险了。商业保险是对社保的一种补充,是由专业保险公司经营,也有专人为你一对一服务,简单点说就是:你自愿交钱给保险公司,与其签订合同,在发生合同条款载明的风险的时候它就会给你一笔可观的保障金。你可能只缴纳了大概几百块几千块的保险费,就能拿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保险赔付金。

商业保险又分为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一种保人,一种保物。人身保险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障对象的保险,意外、疾病、教育、养老、身体发肤等等,这些都是人身保险的保障范围。财产保险是对个人财产的一种保障,比如说:买车的时候一定会立马置办的车险;房屋遭遇起火、台风或者洪水时赔付的家财险;网上买买买的时候退货补贴邮费的运费险;坐飞机时买的航班延误险等等。

商业保险的保障范围非常广,费用也会比社保高一些,其保障额度也会相对应的高很多。

但如今仍然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有社保就可以了,商业保险都是骗人骗钱的。其实商业保险的相关制度和法律现在已经发展的相当健全了,每一家保险公司也都是经过保监会(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才能注册成立的。

所以说现在购买保险也是一种为自己理财的方式,并不是只有社保就可以,通过社保和商业保险的结合,可以更好安排自己的财富,并且给自己的未来对一份保障。

上一篇:生育保险条例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购买保险的意义是什么,保险很重要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