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近年来,交通事故频发,车辆作为人们远行的有利工具,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办理车险的重要性。要知道,尽管汽车是我们日常中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但它的行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万一发生意外,所耗费的人力财力就比较大。那么办理座位险一般多少钱呢?有必要吗?

座位险是汽车险种中的一种,指的是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不是行为人处于故意,而是行为人不可预见以及不可抗拒的,造成车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突发事件),导致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保险公司将赔偿治疗费或事故金。通俗来说就是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一种商业险种,包括司机和乘客的座位险,如果发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险车辆车上人员遭受人身伤亡,保险公司就给出一定的赔偿。简单来说,如果经常载客出行的话,购买座位险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座位险要根据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所负事故责任,按比例赔付。

至于座位险的具体价格,则需要根据投保的座位数决定。不同的保险公司,缴纳的座位险价格是不同的,大家都投保的时候应该多做比较,选择最合适的。至于座位险的赔偿范围,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本车乘客及司机在事故中受伤,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在所投保的保额内理赔。二是本车乘客及司机在事故中身故,按所投保的保额赔偿。

座位险赔偿的额度一般会根据被保车辆在事故中所负责任的大小,赔偿所有应赔偿总金额的80%-95%。保险人在事故中负全部责任的赔偿80%,负主要责任的赔偿85%,事故双方负同等责任的赔偿90%,被保险人负次要责任的赔偿95%。不管怎么说,办理座位险都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标签: 座位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车险理赔注意事项有哪些,保险中的免费服务你知道吗
下一篇:车上人员险是什么,一般保多少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