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有车一族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大家在购车的时候基本上都会购买相关的车险产品。据了解,第一年与第二年的车险产品在价格上是不同的,那么一般情况下车险第二年打几折呢?以交强险为例,作为国家强制规定要求办理的保险产品,第二年的价格与第一年也是有着不少变化的,那么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很多车主都知道,交强险在第二年都是有一定的优惠的,不过这个优惠依据的是前一年的驾驶情况,不过也有一些是保险公司提供的优惠,这就需要大家自行去了解了。事实上,很多因素都会影响车主第二年投保车险的费用,比如上一年车辆的车险理赔情况、交通安全违规记录等其他一些方面,所以第二年购买车险与车主的驾驶情况是密切相关的。

交强险第一年的基本费用为950元,第二年的费用与第一年出险情况挂钩,第一年未出险的,下浮10%;两年未出险,下浮20%;三年未出险,下浮30%。反过来,第一年发生二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则上浮15%;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最高上浮30%。

另外,新车车主为了爱惜自己的车子,第一年基本都会委托4S店办理车辆全险,但是不同于新车,续保的时候,多数人都是将服务和价格列为首要考量要素,并不求全。因此,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盗抢险这些可以按自身情况选择,而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和车上人员险则需要投保。这从另外一个方面减少了车险产品的花费。

以上就是关于车险第二年价格的相关介绍了,需要提醒车主的是,车险办理以后一定要注意过期时间并及时购买保险,这样才能避免过期后发生意外情况却无法理赔的情况。至于车险险种的选择,则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比如说经验比较充足的车主基本上是不要购买划痕险的。

本文标签: 车险 保险
上一篇:办理车险哪家便宜又好呢?
下一篇:新车第二年保险一般多少,有何区别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